close

                                                吉多巴爾跳蚤市場

今天第一站,是前往鄰近的吉多巴爾跳蚤市場尋寶,這是個很特別跳蚤市場

一般看到的跳蚤市場都是販售些骨董古玩,這裡除了印象中的那些東西,有人連家裡的破銅爛鐵都拿出來賣,

說破銅爛鐵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壞掉的家具.電器.穿過的衣服,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庄妹買到了喜歡的小湯匙,保姆買到小磅秤(天秤)後,我們就往丘陵區前進,還沒到達最高法院時,

路邊的一個小攤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我們在攤子前探頭探腦看了三分鐘之後,


                                                      蝸牛攤

一位老婆婆終於從旁邊的酒吧走出來,很熱情地用法文一直跟我們介紹她賣的食物,

原來在那鍋裡躺的正是庄妹敬畏的小蝸牛,保姆和同行的P小姐決定買一碗來嚐嚐,婆婆很熱心地告訴我們,

整蝸牛放進嘴裡後,有一個小鱗片必須把它撕掉,不能吞下肚!保姆吃了一口後,一直說好甜!!

庄妹早已看得目瞪口呆,在保姆不斷地鼓吹之下,決定試吃ㄧ隻!!

老實說,肉質很甜很Q,但是一想到他的形體,庄妹可沒再試第二隻的勇氣!

另外,蝸牛的清湯也甜甜的,其中參雜著濃濃的胡椒味!

以第一次吃蝸牛來說,這應該算是個好的開始!


                                                        3歐元的套餐&2歐多的小小小漢堡(兩個)

中午在當地的速食店(類似麥當勞)以省錢的方式解決了午餐!

對於想省錢的自助旅行者來說,他是個值得推薦的選擇!

ㄧ份3歐元的套餐,裡面含一杯250cc的飲料.一份大薯條&一個小起司堡!算是值得推薦的省錢餐點!

請大家認明Quick標誌!

                          請認明Quick標誌                              在路邊無意間發現的冠軍甜點


下午逛了歐洲規模最大的法院,很古典也很壯觀的建築,一般民眾也都可以自由進出參觀!


                                                                        古色古香的最高法院



                                       法庭場景                                  和台灣的法庭一樣有出庭表


                                                                           歐洲規模最大的法院

在大廳也設計了很貼心的書桌,供前往的民眾討論案件或整理文案之用!

外觀的半圓形天花板正在整修,所以沒拍到美美的照片啊!!

接著到了小薩布隆廣場,一個很美的小公園,加上幾尊以前同業公會理事的雕像,是個小巧精緻的公園!


                  薩布隆聖母教堂                                        小薩布隆廣場

僅一街之隔的薩布隆聖母教堂乃是13世紀弓箭手同業公會的建築,是個典型的哥德式教堂!

教堂後的大薩布隆廣場,老實說根本是個大停車場!如果不是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廣場周圍有很多甜食名店),不建議特地到這!

聖母禮拜堂,是庄妹和保姆同時有感應的地方,一進去我們同時有從尾椎涼到頭皮的感覺,而且不只一次!


                                                  薩布隆聖母教堂   


                                                   聖母禮拜堂

保姆還想說,走到祭壇前會不會突然像在埃及看到的宗教狂熱份子一樣,眼淚狂流然後大哭!

結果當然是沒有,不過我們卻同時覺得真的很妙!

不知道是不是室內外溫差太大導致的生理反應?可是在另一個教堂也沒發生啊?

陸陸續續逛了藝術之丘.皇家廣場.皇宮&布魯賽爾公園!


                                                皇家廣場&皇宮

今天的好天氣,讓我們拍到美美的照片,心情真好,唯一比較痛苦的是整天都像在冰箱裡活動,冷到鼻水不自覺地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