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容許庄妹宣洩一下心情嗎? 
...一早起床...伴著啜泣聲與淚水...然後是失控地大哭!

因為庄妹夢到了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的豆豆,
夢裡頭,庄妹溺水~~~拼命地掙扎著,
一陣亂抓中,突然我被一團黑黑的東西咬住,
拼命地往岸上拉,費盡一番力氣,終於把庄妹救上岸了,
上岸後,猛然一看,才知道是我家的豆豆救了我,
而家人告訴我,豆豆本來已經奄奄一息,
但是看我溺水,馬上站起來奮不顧身地往水裡跳,
拼命地游向我,要把我救上岸,
當我被救上岸的那一剎那,
豆豆倒了,任憑我怎麼叫她,怎麼搖她,她卻靜靜地一動也不動.....
這~~~~~就是庄妹今天哭到醒來的原因!!!!!!!!!

或許,
是庄妹太想豆豆了,
或許,
是庄妹心中一直有沒見到豆豆最後一面的遺憾,
或許,
是庄妹對豆豆一直有著虧欠的心理,
也或許,
是豆豆太想庄妹,所以她入夢來找我~~~~

庄妹很喜歡介紹晨露庄的家庭成員  理由是我很愛我的家庭
不單指人, 家中的狗寶貝, 都是我們的家人
回憶起當初,庄妹還只是一個國中生時,一位隔壁班的男生 
在那一年夏天, 將一隻米克斯送給了我,成了我的生日禮物
這個禮物變成陪伴我們一家人很久很久的家人
她的名字很鄉土, 叫做 豆豆 


十多年前,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在晨露庄前後都還只是一片片的稻田
當時這裡的住家很少,所以縣政府沒有設置路燈,一片漆黑...
庄媽跟庄爸那時整天忙著家具店大小事務
但同時已經著手規劃~~開始動工興建晨露庄..

打烊後,庄媽總是摸黑,一個女生自己騎著小綿羊,去看看工地進度..
豆豆,每天準時地坐在機車踏墊上,
隨時Stand by陪著庄媽一起到工地去
如同她的任務,日復一日,幾乎沒有間斷,
貼心的豆豆,從沒有晨露庄,到晨露庄誕生,
她就像我們家的管家一樣..伴著我們家成長...

搬進晨露庄後,她自動轉換角色,開始當起我們的守門員..
上高中後,每天騎腳踏車出門上學時,她總會陪我一段路...
後來才知道,老爸出門開店她也陪一段,老媽上班她也陪一段..
只要我們全家每個人出門她總會陪上一段...

經營民宿之後,在客人朋友們眼裡,她是一隻極度愛撒嬌的狗,
不管她是不是第一次見到您...總也喜歡黏在客人腳邊....
陪著朋友們騎著腳踏車出去,又變成她的嗜好..
某一次她照例陪著客人出去騎腳踏車,
回來時卻是客人騎著腳踏車載她回來..
因為他們覺得她在一旁跑得好喘...速度也越來越慢..
此時,我們一家才發覺~~~~
隨著我漸漸長大,豆豆也越來越老了!

對於豆豆,庄妹我一直有一份自責,就在07年夏天,我身處他鄉,
豆豆因為生病及年紀已大,離開了我們...
家人們沒有告知,或許是他們的默契,電話中永遠都是全家平安...
深怕庄妹知道後一定會痛哭失聲.難過心痛.....
07年冬天,一次無預警我突然跑回台灣給自己放一個月大假,
也才知道豆豆早已離開我們半年多了..
一邊哭著,一邊聽著家人當時是如何陪伴她走完最後的日子..

14年,豆豆陪我們14年,很長的歲月,超過我目前人生的一半,
感激,上天賜給我們一個這麼貼心的家人..
只能說自己給的還不夠,
謝謝豆豆對我們一家人的守護...
她也累了吧...該休息了...
我會盡量不大哭...因為我知道妳會難過...



最後,謝謝朋友們,願意傾聽庄妹講述這們一段故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