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妹還是改不了習性...總覺得在讓看倌朋友們了解晨露庄之前..
還是先秀一秀在晨露庄遊蕩時,隨時會有什麼人出現
畢竟,美麗的建築還是需要才能將溫暖注入
ㄧ棟房子才會因此有了生氣,有了屬於她的故事~~~~

                      庄阿公                 庄阿嬷                  庄爸                      庄媽                    庄哥                    庄妹




庄妹很喜歡這張..可惜..當時老哥流浪到日本..期待他回來一家六口再拍一次..
(此照片,感謝凱絲夫婦到訪晨露庄時幫我們留下的回憶..


一家三代同堂的我們,在這裡,有庄阿公,庄阿嬷,庄爸,庄媽,庄哥,與在下~~~庄妹

回想晨露庄已走過七,八個年頭了..我們一家六口,因為熱愛這個家,
所以大家都很自動地各司其職,發揮自已擅長的一面..
庄阿公,修剪花草,接送客人 庄阿嬤,製作宜蘭道地小吃 庄爸,接線生與活體宜蘭地圖
庄媽,靈魂人物,美感設計的龍頭  庄哥,電腦的製作  
而在下~~~庄妹我呢??      打雜的.. 沒啦!偶而也兼差當起小管家的身分..
回首這麼多年下來,阿公阿嬷手底下不知已經收了多少孫子.孫女......
每當來訪的朋友們東一句阿公  西一句阿嬷  叫得他們心花怒放 (也許這就是他們長保青春的秘訣~)
庄爸,庄媽,也讓我跟老哥多了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兄弟姊妹..(不是外面偷生的喔!!)
所以,晨露庄,對我們而言.............

不祇是一個民宿而已,更是我們一家人的愛,所凝聚出來的力量..



晨露庄的客廳.前院.兩棟狗狗界的villa,注意喔..顏色和星空下相呼應&三隻寶貝狗狗(還有ㄧ隻不知溜哪了)

我們家是由 晨露庄 與 星空下 結合而成..
又開始看圖說故事啦..如圖

                                晨露庄                                                                星空下

庄爸,庄媽在羅東市區經營一家二十多年的家具行老店..
也正因為如此,讓天性浪漫的雙魚座老媽更堅持家中的美..
家中的一切都是由他們夫妻倆設計,打點,進口家具,擺設..

晨露庄,瀰漫著濃濃"家"的味道..想當初是由於庄妹我與庄哥相繼至外地求學之際..
一段因緣際會..讓老媽將家中的空房開放給來到宜蘭的朋友..在這裡..
有著原汁原味的氣息..


常常有朋友留言給我說:庄妹,我們這次住女兒房唷..嘿嘿!可是發現你不少秘密唷..
這就是晨露庄,以一個最自然不做作的方式,迎接我們的朋友,與大夥兒一起分享我們的生活..

06年..星空下終於落成,雖然與晨露庄相比而言,似乎是小工程..
但力求完美的庄媽,庄爸,可是早在兩三年前就已經開始規劃..設計..



這次我想是圓了老媽浪漫到不行的夢..
不誇張!她常幻想著如果兒子有著王子的貴族氣息,女兒有著印地安公主的狂野..
(我想她電影可能看太多了.真的開始幻想了~~~~~~~~~~
或許,這就是她當初設計這兩個房間主要的動力吧..
北極星就幻化為老媽夢想中的法式宮廷而南極星就成了她心目中的印地安部落~~~~

如果想更了解我老媽的夢想,看倌朋友們,您們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會更精彩唷 


                                                      From 生活智慧王


                                                     From 玩家消遙遊


                                       風格迥異卻一樣美麗的南極星&北極星

除了美麗的生活空間之外
晨露庄的早餐也是遠近馳名的喔!
經典的中西式早點是由庄媽&庄阿嬷婆媳倆,合力貢獻出她們的私房菜唷... 


感謝朋友們都會將照片放在相簿與大家分享..不然遠在他鄉的庄妹,真不知哪可以生的出這麼多照片~~感恩..


如果朋友們想看更清楚的私房小菜介紹,阿嬌姐姐跟阿西叔叔有幫大家烤問媽媽唷!

                                                           From 台灣尚青



最後,很感謝  這麼多年來支持著我們理念的朋友們,與我們一起成長,分享生活
不同於飯店的制式,在晨露庄~~擁有的是人與人最單純的互動..
不吝於分享..來到晨露庄,就如同家人般..
有哭,有笑..每天上演著不同滋味的幸福...

朋友..感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