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

忙了一整天的我 (Chris),

習慣在睡前上上網,

讓忙碌的生活能夠擠出一點點休息與放空的時間,

無意間點到可以對嚴長壽老師發問的頁面,

隨手敲敲打打發表的一點小意見,

沒想到在眾多網友的提問中竟然被選出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我最怕別人說看了我的書就去讀餐飲>

 網友「Chris」問:

嚴總裁,您好!飯店業如同其他行業一樣,不可避免地出現許多負面的職場文化,例如:職場惡鬥....等等。亞都麗緻當然無法置身事外!您的作品有著極大的影響力,讓許多青年學子選擇投身餐旅事業,但是許多進入相關產業甚至是進入亞都麗緻工作的年輕人真正開始他們的職業生涯後,發現這光鮮亮麗的背後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矣的另一面!當這些年輕人接收到許多正面訊息,充滿鬥志、熱沉而欲投入餐旅業的同時,是否也該讓他們了解這個行業的負面訊息,唯有平衡地傳達該行業的真實狀況,才能避免許多小白兔誤入叢林,畢竟這是攸關無數年輕人的職涯規劃,應該真實以告!畢竟,嚴長壽不是人人得以為之!

嚴長壽:

我最怕人家說看了我的書去讀餐飲業。

請你一定要寫上:不要看了我的書就去餐飲業工作。做餐飲,你要真的喜歡餐飲,還有,你的味覺、嗅覺要很強。就像要當畫家,就不能是色盲;當外科手術醫師,手要靈巧。

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跟特色。有些人很挑剔,感覺不好相處,但挑剔的人,像是台積電品管員、檢察官、稽核員,就很適合挑剔的人去做,但他們可能就不適合做業務,因為這些人看什麼都是負面的。看什麼都很負面的人,也可以去做民意代表,當然還有有其他的能力。應該要傾聽自己,不要盲目看別人做什麼就去做。

我建議年輕人,想做餐飲,暑假先去餐廳實習一個月看看,去廚房做徒弟,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做餐飲業。

 

轉載自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7272044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