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民俗花燈展 「年獸來了」卡哇伊登場,賞花燈、猜燈謎 尋找年獸典藏版facebook大方送

2010-01-19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傳藝中心「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主題活動特別從元旦假期就提前端出各式濃郁年節氛圍的活動與展覽。無論是武術、雜技、魔術,藝陣、音樂、歌仔戲、布袋戲…等多種類型的傳統藝術表演團體,還是限量免費拓印的「經典2010年傳藝紅包袋」,都與傳統年節相互輝映。傳習所2~3館更有精采的12生肖民俗花燈、「年獸來了」的故事、Q 版八仙、寫實動物等造型,一共展出115件花燈作品;除此之外,遊客只要前來傳藝中心,與「年獸」合照上傳facebook,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典藏版「年獸」鑰匙圈一隻喔!
傳藝中心傳習所2館為「『年』獸來了-花燈故事館」,裡面展示的內容分為三部分:「年獸來了」主題花燈由傳藝中心設計、宜蘭監獄受刑人所製作;以及「Q版八仙公仔」、「動物寫實區」等宜蘭監獄受刑人擬真彩繪花燈,一共有79件作品。「年獸來了」的故事主題,將民間流傳經典故事,透過傳統花燈技藝重新設計,加入創意改編,告訴大家過年放鞭炮、貼春聯等傳統習俗的由來。其中最「卡哇伊」的花燈就屬額頭上有一個左右相反「 」字的年獸了,相傳年獸在農曆春節出來嚇人,卻被人嘲笑只是長相醜陋的怪獸罷了,根本不是什麼「年獸」,因此,他回家立刻對著鏡子在額頭上寫了一個「年」字,以示證明;不料,因鏡子與實境左右相反,因此,「年」字就反了,頗富饒趣。傳藝中心更在其facebook上舉辦了一場「尋找年獸」的遊戲,只要在1月30日晚間20:00整起上傳與「卡哇伊」年獸本尊的合照,最快上傳的前三名粉絲就可以獲得由捏麵人老師張正清所形塑的「年獸」典藏版一隻,限量典藏版的年獸只送不賣喔!
傳習所3館展出的花燈作品,則是由臺灣知名花燈藝術家林玉珠老師所創作的十二生肖系列及圍爐火鍋等花燈作品,共計36件。展區旁懸掛的紅燈籠下方,則有猜燈謎的謎題和謎腳,民眾可以先預習題目與答案,猜燈謎活動平日兩場、假日三場,只要答對者,即可獲精美小贈品。猜燈謎時間平日兩場10:30、15:00,假日三場10:30、13:30、15:00,每場活動約15分鐘,共計10道謎題。
本次花燈展覽日期為1/1~3/21,開放時間為每日9:00~18:00,中午熄燈時間為12:00~13:00仍可入館參觀。猜燈謎時間平日為10:30、15:00,假日增場13:30,每場次共計10道謎題。相關訊息請上http://art.pcsc.com.tw/民藝園網站,或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尋找年獸」活動請上Facebook:http://art.pcsc.com.tw/fb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加入粉絲團,不定期會有免費好康贈獎活動喔!

傳藝中心..
宜蘭極具特色的景點之一
過年到了,寒假也準備開始囉!
到宜蘭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花燈展覽的活動更是延續到3/21喔!
帶著全家大小到宜蘭...展開虎虎生風的一年!!

p.s.轉載自民藝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