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露庄歡迎大家一起到宜蘭

不用出國 也可以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喔!

 

亞太傳統藝術節 宜蘭登場

更新日期:2009/10/03 12:46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 3日電)第八屆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天起到11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登場,來自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的表演團隊進駐園區獻藝,展現湄公河流域多元精彩的傳統樂舞及工藝。

 

  亞太傳統藝術節上午於傳藝中心舉行開幕式,邀請貴賓及團隊代表共同拼出繪有湄公河流域的中南半島立體地圖,再用一壺象徵文化活水、內有上百顆的小金球注入湄公河,宣告今年亞太傳統藝術節正式展開。

 

  傳藝中心說,亞太傳統藝術節自2000年起迄今,每年都設定不同活動主題,將亞太各國豐富的傳統藝術文化資產,以論壇、展覽、演出及工作坊等活動方式呈現,促進亞太地區國家的互動交流。

 

  今年的活動以「湄公河傳奇」為主題,邀請中南半島湄公河流域的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與越南5國團隊進駐園區表演,包括越南金竹樂團、寮國薩瑪藝術團、泰國曼谷皇家大學傳統樂舞團、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緬甸曼德勒懸絲傀儡劇團,他們都各自帶來難得一見的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的宮廷舞蹈及皮影戲,分別在2003與2005年被聯合國公告列入「人類重要口傳與無形文化資產」,是這次藝術節不能錯過的觀賞焦點。

 

  亞太傳統藝術節舉辦期間,除了有展演節目外,還規劃有寮國的管笙與紙燈籠、柬埔寨的皮影雕刻、緬甸的排鼓與排鑼等工藝示範介紹,並安排多場推廣講座與深度座談等周邊活動,歡迎民眾把握為期 9天的活動,欣賞中南半島獨特的表演藝術。

 

庄妹轉載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3/5/1s9i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